罗浮第一猫猫

我吃景右

【刃景】求生游戏(3)

不严谨的哨向pa


失忆文学但是大家都精神状态良好


——


“那位小姐是你的向导吗?”


“谁?”


“紫色头发那位。”


“不,只是队友。”


“哦——”景元拉长了声音,“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没尝试找找以前的队友吗?”


“五年前她们捡到了昏迷的我,醒来后我什么都不记得,就跟她们一起行动了。”


“这样啊。”景元点了点头,“如果遇到了之前的队友,你跟谁走?”


“我无所谓。”刃目视着前方,并没有多少迟疑,“谁更需要我,我就跟谁走。”


 


“哟,回来啦。”


两人回到临时生存区,银狼和卡芙卡已经灭了火源,收拾好了背包,接过景元手里的餐盒往包里一塞直接打包完成。彦卿和符玄也背着各自的背包出了山洞,凑在一起小声嘀咕着什么。


“公网有人捕获了母体的踪迹,咱们现在就出发吧。”银狼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终端,给他们看一条十分钟前上传的信息。


为了提高搜寻的效率,各个塔派出的搜寻者在公网上建立了联系,一旦有人发现母体的踪迹,就标点上传,其他搜寻者往标点处推进,散落在不同区域的搜寻者形成一个不断缩小的包围圈,提高捕获到母体踪迹的概率。收拾好行囊,这支新组成的六人小队开始向标点方向进发。


行进一日后,几人在一处宽阔的平地上驻扎。刃照例去捡柴生火,景元叮嘱彦卿照顾好其他人,主动请缨跟刃一起去。


“你不用来。”


“我想帮你嘛。”景元露出个算的上乖巧的笑来。


 


景元正低头捡柴火,耳边却听到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看向刃的方向,刃也丢了手里的东西,警惕地朝他这边看过来。


景元正努力分辨着那声音的来处,刃突然大步迈过来,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拎到身后,朝不远处的地上开了一枪,景元顺着看过去,竟然是一条碗口粗的蟒蛇,被刃打中了身体,仍然嘶嘶得吐着信子朝他们冲过来。


“去一边躲着。”


刃把景元推开,照着蛇头开了两枪,拔出挂在腰上的短刀准备把蛇分尸,确保这变异体死个透彻,短刀刚插入蛇的身体,在他身边的一棵树上,另一条蛇吐着信子俯冲了下来冲着刃的脖颈去,刃听见声音下意识侧身,被一口咬在了肩膀上。


“哥!”


待景元冲过来,刃已经利落地把刀插进了蛇的身体,皱着眉把两条蛇都砍成了好几段。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两个变异体?”将互相残杀刻进DNA里的变异体,怎么会容忍它者在自己的地盘上活动?


景元从兜里掏出纱布和一小瓶消毒喷雾,二话不说上来扒刃的衣服。


“做什么!”刃刚进行完一场残酷的分尸,被景元毫不见外的动作吓了一跳,未等他反抗,景元就帮他把创面消了毒,然后直接上了嘴帮他吸出一大口毒血。


突然印到颈侧的双唇又使刃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刚想挣扎就被景元压着另一侧肩膀按住,待景元吐出毒血,他立马反客为主拧开水壶凑到他唇边


“漱口。”


景元漱了口,帮刃包扎好伤口,由他穿好衣服,两人才理了理先前丢下的柴火,拿随身带的绳子一绑,在刃动手之前,景元先手拎了起来,又在刃的百般推拒下才放弃了扶着他走的念头。于是等两人回去时,其他人只见景元左手提着一捆柴,右手拽着刃的手腕,一副谁家靠谱老公的样子回来了。


“喂,不是吧。”景元去生火,把受伤的刃留给了银狼,银狼一边掏出抗体给他注射,一边凑在他耳边叽叽咕咕的说话,“八百年不见你受一次伤,跟他出去一趟就受伤了?啧啧,真是红颜祸水,美色误人啊!”


“别瞎说。”刃黑着脸坐了一会儿,为自己的失误懊恼,又告诉了银狼同时出现两只变异体的事,由他口述细节让银狼整理,把最新的信息上传到公网上去。


 


过了一会儿,景元把晚饭做好了,银狼和卡芙卡自觉盛了饭跑到另一边,景元端着个餐盒过来找刃。


“正好三个餐盒,咱俩用一个呗。”


刃应了一声刚想接过,景元托着餐盒拿远了一点,递给他一只勺子


“伤还没好,我拿着,你先吃。”


被人照顾的感觉说实话还不错,作为队伍里唯一一个身高力足的成年哨兵,刃向来自觉承担干各种粗活照顾一个未成年和一个向导的责任,景元做起事来倒是很顺手,看样子作为三人小队里唯一一位成年男性,一直以来也自觉承担了照顾两个未成年的责任。


刃吃完把勺子递给他,本想去摸水壶帮他把勺子冲一下,结果景元接过去直接开吃了,刃愣了愣神,感觉脸上有些发烫。


忙活了一天,景元用来梳头发的红色发绳有点松了,原本被扎紧的头发有些松垮的散开,几缕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他的脸颊。刃不自觉地上手帮他拨到耳后,然而景元却像无所觉一样没做什么反应,看起来挺精明的,居然是个缺少警戒心的人。


一个丢了哨兵的向导,怎么能如此自如地在另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哨兵面前袒露这样松懈的姿态?刃觉得有必要加强一下景元身为向导的自我保护教育,不是所有的哨兵都像他一样能坐怀不乱。


不。


可能其他哨兵也不会像他一样随随便便就一见钟情。


安稳地度过一夜,第二天一行人又继续上路了。出于一种莫名的责任心,景元接过了刃的背包,使刃始终处于一种“被暗恋对象耐心照顾”的羞愧和愉悦的混乱交织中,直到刃的伤口好全,他又借口接过了景元的背包,作为前几天耐心照顾的回报。


“就是这样,你做的很好,爱情总是在你欠我我欠你的人情纠缠中滋生的,只要你不断找借口接近他,他早晚会意识到你的好。”


在景元去照顾两个小朋友的间隙,银狼趁机来鼓舞他。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景元?”


“你不喜欢吗?其实我和卡芙卡都看得出来。”


“好吧,那你觉得我有机会吗?”他几番纠结,决定把他的顾虑告诉银狼,“他跟他的哨兵走散了,万一他又回来怎么办?”


“……我觉得你蛮有胜算的,”银狼挤出一个笑容,真诚地对他说,“竹马打不过天降不是很正常吗,在寂寞的空窗期拿下他的心,前夫哥就算回来也无济于事了。”


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更何况你还有可能是那个天降竹马,银狼在心里偷偷说。


——


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果然一推进剧情就手足无措的

评论(9)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